復活的事實

馬昭詒 譯自 Our Daily Bread

聖經選讀:路加福音 24:1-12

“…我是生活的;我曾死過,可是,看,我如今卻活著,一直到萬世萬代;…” (默示錄1:18)

早期追隨主耶穌的門徒們,生具一股熱誠,衷心地堅信納匝肋的耶穌,是一位生活的救世主,而不是一位殉道的老師及哲學家。他們緊握住這個珍貴的真理,寧願忍受折磨,及死亡的痛苦,而不願放棄它。

門徒們所傳的訊息,震驚了當時代的教會,他們的見證“擾亂天下”(宗176)。這個訊息到今天仍是真實的:聖神光照那些宣告耶穌復活的見證人。他們並不主要指向道德觀、宗教儀式、或是神學教義(雖然這些本身都很好),卻指向唯一能降生成人,救我們的主。在這個傳統宗教式微,背棄聖神的時代,我們應仰望祂,這位如今卻活著,一直到萬世萬代的元始與終末者 (1:18)

一位驕傲而不敬畏神的教授,對一位信主耶穌的年輕孩子說:「我親愛的小女孩,妳不知道自己信的是誰。有許多的默西亞,你信他們的那一位呢?」

「我知道我信的是那一位,」年輕孩子回答說:「我信的是由死者中復活的救世主!」

雖然我們的主被釘在十字架上死了,但如今祂已從墳墓中升起;祂為我們承擔罪的懲罰,又顯示了救我們的德能。

耶穌是活著的( 24:1-12)!你我的〝永恆生命〞即繫於此。

< 回總年份目錄 Year Menu>
<回2004年月份目錄 Month Menu>
<回四月內容目錄 April Menu>